如何认清非法集资,生活中如何防范

信件编号: 20201208001 来信时间: 2020-12-08 09:05
信件类型: 咨询求助 姓名: 刘****
内容: 你好,我是凤台县的一名群众,近两年身边总有一些朋友购买非法理财产品上当受骗,请问如何才能认清非法集资行为,生活中如何进行防范?
回复单位: 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
答复情况:
答复单位: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   答复时间:2020-12-08 09:16

答复意见:

尊敬的来信人:您好!

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。

近年来,非法集资不断翻新手段、改头换面,但归根结底不外乎以下四种常见手段:
一是承诺高额回报。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,在集资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,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,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,使集资参与人遭受经济损失。
二是编造虚假项目。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、开展创业创新等幌子,编造各种虚假项目,有的甚至组织免费旅游、考察等,骗取社会公众信任。
三是虚假宣传造势。在宣传上往往一掷千金,在媒体发布广告、在报刊上刊登专访文章、雇人广为散发宣传单、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,制造虚假声势。
四是利用亲情诱骗。有些非法集资参与人利用亲情、地缘关系,编造自己获得高额回报的谎言,拉拢亲朋、同学或邻居加入,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,集资规模不断扩大。
非法集资往往会综合利用这几种手段,无论不法分子手段多么高明,只要投资者牢牢记住,投资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;任何投资都有风险,收益越高风险越大;人人都做到“守住钱袋子、护好幸福家”,非法集资便会无处遁形。

用户满意度评价:
  • 查询密码:

  • 评价结果:

分享到: